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無樁共享單車 oBike 在台分公司已倒閉囉~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上台北跟朋友約好碰面,離開時在路邊看到一輛特別的腳踏車,因為我不看新聞,聽朋友說了才曉得是最近2個月興起的共享單車『oBike』,早有耳聞現在大陸不需要停車柱的腳踏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不是一家獨大,而是很多公司都在搶市場,之前也計劃去大陸要體驗一下,既然台北有,就來試試吧!花了10分鐘研究如何付款、押金、會員日卡、開啟藍牙掃描QR code 解鎖。

原來

  1. 付900押金才能騎乘,第一次押金就贈送6元體驗金。不過呢,我實際刷本子扣了914元,也就是包含了國外手續費。退款則還是900。
  2. 買日卡還是需要押金,而且不是整日,是分成好幾張卷使用
  3. 現在押金跟付款只有Visa金融卡跟信用卡的方式,已經沒有Paypal了。
  4. 押金可以退,但是好像第三次以後就要收取4%手續費。文章裡面也附上了畫面。我實際退回來確實是900元。
  5. 借車還車藍牙都要開,雖然沒開也可以用 APP 功能選擇還車。
  6. 沒有變速,剎車不太好。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上台北4天裡面用了兩趟,然後離開台北就把押金退回來了。短程15分鐘內算是滿方便,騎久一點的話就真的覺得沒變速有點累,第一天我借到的車煞車不太OK,第二趟稍微好一點,但剎車還是差,覺得安全性不是很夠

我騎的距離不算太短,但是以前騎30分鐘左右的路程,騎 oBike 竟然花了快要50分鐘。雖然價格“好像”比 uBike 低,但是因為騎起來太笨重,反而浪費時間,省下的錢實際上並不比想像多

主要還是看個人用起來方不方便,如果附近 uBike 點很多的話我還是會 uBike優先,要是附近沒有車柱的話 oBike就真的蠻方便的了。問我的話,我覺得還是 uBike 好騎,這個真的只適合15分鐘內的短程(或者練腳力XD)。想嚐鮮的可以用體驗卷(5元*3)跟體驗金(6元)試試看。附上推薦註冊的超鏈接可以取得體驗券。

接下來看看一些APP畫面:

  • 註冊以後,一進去就會先提醒開藍牙連接,開啟藍牙以後按下unlock解鎖就會進入叫你輸入卡號付押金的畫面(我完全忘記要截圖XD)。官網有一些說明。https://www.o.bike/tw/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 可以購買會員日卡(如果還沒付押金的話,一樣會先叫你付押金),下面的電子發票預設捐贈,這樣他們還真省事…不過我們可以自己點進去選擇捐贈機構,又或者改成存到共通性載具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 左邊的選單畫面,頭像旁邊的是 oBike 信用點數,騎乘結束的話就會增加,違規就會被扣點,聽說會影響借車費率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 選單裡面有個Promotions,就算是已經註冊的人,只要不是透過推薦連接註冊,就可以輸入好友的推薦號碼。如果是透過註冊網址就沒辦法輸入了。怎麼推薦好友使用呢?按下Free Ride可以直接複製網址給好友,也可以把號碼給好友,然後好友就會拿到3張5元卷了,我很快的用掉一張。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 行程結束後可以從My Trip看到詳情,裡面可以查看Trip Fare:上鎖與付費未停止之類的問題。還教你怎麼還車,簡單說就是藍牙開著再把鎖鎖上就對了。也可以回報 Faulty Bike:腳踏車出問題。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 接下來是押金與退還,點進去app的錢包裡面有押金的項目,點進去可以按退還,他其實會跳出確認是否退押金,並告訴你要收4%手續費,接著還有問你為何退還押金的選項,我很直接的選了騎乘不舒適。然後就出現退還申請成功的畫面,下方顯示要1~30個工作天…。接下來就會看到原本押金(My Deposit)的900元顯示為 0 了。
    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oBike 騎乘感想與押金退還

自助租用自行車——隨時隨地騎走oBike。 現在點這裡註冊即獲3張NT$ 5.00騎行券。
oBike allows you to rent a bicycle all by yourself with low price. Pick it up in any place and ride away wherever you want. Register now to get 3 NT$ 5.00 ride coupons.

oBike官方網站:https://www.o.bike/tw/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