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 DNS 代管遷移到 cPanel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去年12月在上海又到了發文時間,發現主機連不上,連同cPanel 也是。
只好重回pixnet發文完畢。
雖然我沒有亂動設定(因為中國的網路長城這麼不方便),
但求助客服後 cPanel 可以用了,網站依舊無法連上,最後似乎是DNS問題。

趁著修復問題,把DNS代管從 Hinet 轉移到使用的主機,
紀錄一下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個人網域 (idv.tw)/DNS異動與查詢,去設定指定型態為 DNS

DNS異動與查詢指定為 DNS

(以前我還傻傻不知道ns是在這裡設定,每次都點”主機”,然後就顯示錯誤)
接下來把HINET代管改成主機的NAMESEVER就大功告成,原本的轉址設定不用動,因為新設定的地方一樣有A紀錄。參考:https://blog.unethost.com/how_to_setup_hinet_domain_dns_server/

以前一直以為改用虛擬主機DNS就要改用主機形式,以致於一直以為NAMESEVER無法輸入,原來不是這樣子的,依然是DNS形式,只是把HINET提供兩組換成虛擬主機給的NAMESEVER。
要確認設定是否OK,用 https://www.intodns.com/域名 可以查詢。
這樣就不用辛苦等到網址可以連線才能用了!

然而,Hinet 的一張表,我要分3-4個地方設定,但總算解決,想起以前第一次看DNS代管,被一堆不同的紀錄搞得頭昏眼花,原來HINET還是滿簡便的,不過也看到了自己相比以前的有所進步。實際設定如下:

Hinet的DNS設定

第一、
MX紀錄不在DNS裡,必須從cPanel的郵件設定MX Entry (MX 条目)設定。
可參考:https://documentation.cpanel.net/display/ALD/MX+Entry
電郵路由我就讓它自動抓,於是順利把google apps的設定遷移。
https://www.intodns.com/域名 可以查詢目前nameservers 的 MX records

第二、
简单 DNS 区域编辑器 不能設定 www 跟 url 跟 mail 開頭的 A 紀錄(或CNAME紀錄),這幾個是被保留的。
要使用 高级 DNS 区域编辑器才能編輯,
尤其 WWW,必須編輯原本的A紀錄。
TXT 紀錄一樣要使用高级 DNS 区域编辑器才能新增,
可以參考 https://support.google.com/a/answer/183895?hl=zh-Hans

第三、
子網域A紀錄指向自己你主機的部分就不是DNS設定了,
必須到 cPanel 子域的地方添加

以上,記錄之。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