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FileZilla 配合 ppk 安全金鑰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副檔名 ppk,即 PuTTY Private Key File
配合 SSH Server 使用
原本是 WinSCP 配合開啟 PuTTY 來使用,需要自己改變金鑰密碼的話還是要用到 PuTTY
但我只是使用而不做修改,所以嫌開兩個軟體太麻煩因為以上組合,每次必須開啟 PuTTY 才能在 WinSCP 用。

我用慣了 FileZilla,才發現可以直接用 FileZilla 指定金鑰檔案更加方便,想指定金鑰不能使用快速連線,而要使用站台管理員,方法如下:

  1. 把你的 *.ppk 檔案找個固定位置放好:
    因為 FileZilla 不會儲存金鑰檔案,只會到你指定的位置去找它,也就是說如果你以後把這個檔案換位置或刪除了,FileZilla 就找不到它了
  2. 開啟 FileZilla,檔案/站台管理員(快速鍵Ctrl+S)
  3. 新增站台並命名:
    FileZella 站台管理員金鑰檔案設定
    1. 主機:填入“ 域名 ”或者“IP”
    2. 協定:選“SFTP”
    3. 登入型式:金鑰檔案
    4. 使用者:(拿到金鑰檔案的你應該會知道)
    5. 金鑰檔案:瀏覽位置選擇你的ppk檔案
  4. 按下確認:完成了!以後就可以直接按連線囉!

 

其他:

WinSCP下載位置
PuTTY 下載位置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用 FileZilla 配合 ppk 安全金鑰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