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內建提醒(Reminder) 當輕量級TO DO LIST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把 4S 升級到iOS9.3.2,只因為前陣子iPhone掛了只好用更新來拯救,焦急的百度了兩天 (別懷疑… google在大陸被牆了 ),終於進入DFU 模式救回我那因為大陸防火牆與APP 出錯而沒順利雲端備份的手機資料(關於怎麼拯救就參考 拯救iPhone 白蘋果的 DFU 這篇吧!),為了清理出儲存空間,把相片雲端備份之後,順手砍了一些 APP,然後我當TO DO LIST 最順手的 Memozy下架了,再也載不回來了。(大哭 …好啦只有那時候,要不是那樣就不會有這篇文章了。 )

後來我輾轉下載使用了好幾個APP,要是有網路的話我會選擇用 Workflowy,可惜我偏好離線使用,而Workflowy離線時除了Retry以外啥都沒有,被我作為長期記錄用。最後剩下的這兩個OneList與Flannel反而是作為補強Reminder之用。我特別注重能離線使用又能連線網路備份,而Reminder可以用iCloud,也算是達到這個要求。

關於如何輕量級使用反而很簡單:

  1. Reminder:這可是主體呀,而且你也刪不掉XD。
    在裡面挑選一個類別新增項目,如果有連網,對Siri說提醒我~~他就會幫我加上去了,比手打更快,不過Note依然必須自己打(如果有子項目之類我會打在Note),所以如果複雜點的項目怎麼說還是少不了自行輸入的!此外我自己的待辦事項全部在同一張單子,因為切換反而浪費時間傷害效率。
  2. OneList:用來在通知欄快速勾選完成項目。
    選擇同步剛才的項目Reminder類別,打開通知欄開啟OneList小工具,免費版只能選一個List,正好合我用,從小工具就可以勾選完成的提醒,從此大概就不會再打開OneList的APP了吧我猜…我就是為了小工具才安裝它的。oneList的設定畫面 oneList的通知欄小工具可以直接完成事項
  3. Flannel:方便新增Reminder資料。
    它的小工具無法直接勾選項目完成,單純是補強Reminder編輯不方便的缺點,老實說不一定要裝,但少了Memozy 拖曳功能 ,我覺得用Flannel裡面項目往右拖曳就可以快速調整優先序來移動項目先後,往下拉就可以新增項目,是很方便的選擇,用它設置期限也比較方便,無法新增Note,Note還是要回到Reminder新增不過看在沒常加Note就無所謂了。我把Reminder收到資料夾,編輯主要是使用Flannel。Flannel可以快速調整優先順序

以上就是我的設置。於是,我有了一個輕量級可以快速新增待辦事項的TO DO LIST組合。寫出來給大家參考。

其實我下載的每個APP除了要不是不能拖曳排序,不然就是缺乏子項目(Workflowy兩者都有而且可以搜尋,但是不能離線使用,殘念),老實說還是沒有Memozy 好用,雖然那時有點後悔刪掉Memozy, 不過這反而讓我學會分離 ,把每日待辦簡化,複雜 的東西與時程過多過長的子項目 則放進Workflowy,使用網頁版或是有連線時同步。不過,如果你隨時都有網路,Workflowy 依然是我很推薦的APP。免費版的 Workflowy有250個項目限制,用我的 Workflowy邀請鏈接申請帳號的話,可以變成 500 個項目。

另外附上:

其他参考文章:
用好 iOS 提醒事项,90% 的 todo 应用都成了浮云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用iPhone內建提醒(Reminder) 當輕量級TO DO LIST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