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感受得到愛的人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到 YouTube 觀看
我以前是一個沒有辦法很坦率接受關心的人甚至有時候覺得家人囉嗦,出門要注意保暖,或者是家人的叮嚀,會覺得你不說我難道就不知道嗎?但有時候這種體驗不是祇只有家人對我們的關心,也可能是我們自己對於家人或者是朋友的關心。

我們去關心他人,得到的回應卻是覺得很煩的話,在我們的心裡是不是有點覺得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呢?或者會覺得很受傷?總而言之,就是覺得我們的關心都傳達不到對方的心裡。
儘管我們不能決定對方是如何作出反應,改變自己卻是可以的。所以當我們換一個角度與立場想,如果讓自己可以接收得到其他人的愛、關心,體貼,那麼就會感受到溫暖
所謂的接收到他人的愛與關懷,轉換成實際行動的方式是這樣的:

  • 【以前】我們可能會說唉呀!好了好了知道了,沒什麼事的話就先掛電話了(語氣中透出不耐煩)
  • 【接收到愛的方式】嗯好的我知道了,我會注意的,你也要注意身體哦~ (面帶微笑與理解)

用這樣的方式不僅自己可以接收到愛,也可以再把自己的愛傳達回去給對方。久而久之,就會發現不管是在家庭或者是朋友往來,或者公司、甚至是其他社會上的任何地方,人際都變得更加和諧,幸福或舒適的感受就像一個圈回到自己身上,成為一個良性循環。或許他人的方法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但你依然會開始發覺到原來自己背後有非常多的人在支持你、關心你、體貼你。

在母親節的這一天把這個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過的幸福快樂,擁有心的自由。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成為感受得到愛的人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