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還是大旅行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最近看到一本書名叫做「告別小確幸,邁向大旅行」
老實說我無法評斷,小確幸好還是大旅行好。我只知道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態造成不同體驗。就算是大旅行也會疲憊。尤其越愛冒險、不確定性越大,消耗的精力越多。這種時候平淡生活中的小確幸其實是比較令人珍惜的。澳客交友團的朋友說我太隨性了、超背包客的、感覺跟我一起會有很多驚喜,其實這是累死自己的個性,驚喜是來自於心態的轉變。

告別匆忙,我不再逼自己到了一個地方就該處的哪裡非去不可,因為可能不再有下次;反之,我要自己放慢步伐,留些遺憾也罷。陽光海岸我就這麼來了,感覺當自己放慢腳步,其實跟黃金海岸也差不多,大概因為我對主題樂園沒啥興趣吧。Ocean ski想玩但暫時沒勁就算了吧、水下世界我腳痠了也免了吧!
對!我拿著WHV卻不到半年就決定回台灣,卻在回台灣前先集到二簽再走!(雖然我不懂這二簽過程為何如此跌跌撞撞不確定,大概我太著急,太以為問到的就是OK,所以留下不安定的因子,甚至我可能必須回來後再續一些以保證OK)。我不是逃兵,不用為了證明這點而留在澳洲。因為確實這就是我,不管有無證明都一樣。
你看過「為自己出征」這本書嗎?它曾是一本我邊看邊哭因為碰觸我內心我卻無法跳脫束縛的書,而現在我懂了。既然我不會那麼看待別人,又何必擔心別人如何看待自己!
我已經肯定自己只要有明確目標,就真的是會認真努力的人,努力認真到忘記休息、到把自己累垮。正因為如此,才必須往更大的目標與方向看!因為時間就這麼多、精力就這麼些。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