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總是循環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到 YouTube 觀看
在上海待了將近半年,終於回來臺灣了,YouTube不用翻牆上傳好開心啊~

記得我從澳洲回來的時候跟 host 通信,他告訴我曾經在哪看過:「我們在外面待多久時間,回來可能就需要多久的時間去重新適應。」

那時候,我也差不多花了將近半年。

從要回來到回來的這幾次影片,也許有發現我的影片變短,講師訓的筆記只是一個引子,要我把話精簡。影片從最初的不知道說些什麼,到後來越來越長,自己也覺得差不多該精簡了。無言-過長-精簡,這樣子的一個過程,我想可以算是一個時序推移的循環。

多年前學習油畫的時候,老師曾經提過時代的畫會與時代性質有關,具體來講:「如果這個時代很複雜繁忙,那麼大部分人會喜歡簡單的畫;如果這個時代非常的質樸,大家就會對於那種複雜的或者是畫得很精細的畫感到驚豔。」如同潮汐般的時序推移,總之就是循環,既是必須的、也是無法打斷的,再怎麼想要打斷,卻發現自己還是身在其中。
循環之中,唯有自己應用過後,才知道得失。回首過往、檢視現在,才會發現有什麼改變、以及包含著什麼意義?有時候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對過去的日子做出總結。除此之外,在不同時期、不同地方的經驗,也是應用過後才會具體體會到有一些能夠在回到原本環境時使用,有些則否。譬如我在大陸會翻牆,在臺灣可能根本用不著(是也可以翻到大陸追劇啦…)。

有一些經驗必須要在拿回所在的地方使用的時候,才會知道原來是有用的,儘管這個經驗當初學起來卻在彼方用得哩哩啦啦…——當然也會有在彼方用得呱呱叫,回來發現沒啥用的情況存在。總之回到原處驗證,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要記得去嘗試過、驗證過,才知道到底怎樣是好、怎樣是壞?什麼是你需要的、什麼是你不要的?然後,慢慢把它篩減掉。

這是我回來整理心情、整理思緒,之後的一些想法,與你分享。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凡事總是循環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