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主題「完成一件事的四個要素」(2)環境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我現在工作的新北創力坊裡面有工作的公共區域、媒合區、哺乳室或會議室……在這裏把每個功能都分開成不同的區域,同樣的當我們在做事情的時候,是不是也應該有一個特定的環境呢?在每一個地方建立後,要做什麼類型的事情,譬如,人脈交流?坐下來工作?去會議室洽談?

不是只有這樣的公共空間,才要這樣子做。其實在我們自己生活與工作的地方也可以,甚至不受限在某個固定區域,在家裡或者在外面找到一個空間讓自己做一些特定的事情,於是我們一旦進入了這個空間,就會自然開始進入要做這件事情的狀態,譬如上床就睡覺休息、站到電話前面就是拜訪客戶或者是去維繫朋友之間的感情,在做事情的時候環境非常非常重要,當然這些環境不要亂七八糟,不過也不需要太潔癖,譬如工作桌就像是我們工作的舞臺,用來擺放「目前」工作的東西,工作結束我們就把這些東西收好,有一種說法是,桌面的狀態可以切換我們工作的狀態——淩亂的桌面增加我們的創造力;整潔的桌面則增加我們的生產效率。

桌面只是一個舉例,整體環境都是一樣的意思,所以你工作的環境準備好了嗎?工作的狀態準備好了嗎?如果沒有快點去準備一下吧!切換環境的方法,就是切換狀態的方法,決定好自己在哪裏要做什麼?繼續朝你的目標邁進!

P.S.玩樂與放鬆的地點也可以準備一下哦~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