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事情做還是不做?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自己的生活想要怎麼過要自己去安排,前提是要知道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才有辦法安排或者修正。

前幾天我在臉書上面看到一則動態消息,問說在臉書上po文+1才告訴你訊息的這一種動態消息你喜歡嗎?底下留言有很多人都說不喜歡,老實說我自己也不喜歡,可是我曾經這麼做過。因為當時我在一個網路行銷的組織行銷團隊裡面,有時候廣告可能會失效或者會被封鎖所以就會再有一些其他的策略,po文+1就是其中一種,不管是+1再私訊,或者是說加一之後請主動私訊,這種方式是為了篩選出行動力夠強的人、藉此找到比較主動積極的經營者。

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東西開放,如果有興趣的話請自取啊!沒什麼好監看的,這樣的感受。儘管如此,我還是這麼做過,但做過之後我也還是知道我不喜歡。可是有些討厭的事情,似乎是必須要做的,甚至有些人會告訴你說,願意做討厭的事情才是一種成熟。

所以我要說的是:碰到討厭的事情到底要怎麼抉擇呢?老實說,知道這件事情是自己討厭的,並不夠。要知道討厭的理由,才能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不然有的時候即使知道討厭,我們還是一樣會做這件事,即使這件事情是沒有必要去做的,到頭來會覺得自己當初何必;而有時候我們卻會因為討厭而想要繞過一些我們明明必須要做的事情。如果不想陷入這兩種不好的狀況,我們就必須要有一個指標。

po文+1這一種,我把它歸類在理念方面,在理念方面討厭的事情就不太適合做,這個牽扯到每個人價值觀都不同。但有些討厭的事情還是得要處理,這一些通常是屬於因害怕、想要逃避,所以才討厭的事情

舉例來說,想要在網路上創業,銷售絕對是一件躲不掉的事情,而我個人是很抗拒銷售的,即使抗拒,銷售卻是一個必經的過程,以任何的事業來說,一定是銷售出去、有成交,才會有金錢收入,而現金流對於事業來說就像是血液對於人體,沒有血液人會死掉,沒有現金流事業也會完蛋。所以銷售雖然也是一件討厭的事情,但它卻是必須去做的,那麼差別在哪裏呢?

差別就在於我剛才所說的理念,譬如銷售其實可以有很多種方法,就是有人強迫推銷但業績也很好,但這種方法在理念上就是不適合的,至少不適合我,有些人做得到,但我就是不行,因為不符合我的理念。本來就已經是抗拒的事情了,又不符合理念那絕對不做。那麼如果理念符合的話呢?譬如說,這個銷售的人,他真的為客戶創造價值,他真的是為了客戶好,那麼這種方法,與我的理念就是符合的、是我可以認可的方式所以即使我抗拒銷售,但由於這個方式符合我的理念,我還是可以去學去做去試,這次做不好下次就修正再去試。所以理念就是一個讓我們碰到討厭的事情的時候可以用來做抉擇的指標。

所以碰到討厭的事情,而我們需要做決定的時候,第一個:看它是不是必須的!第二:如果是必須的,那麼看看是不是其實有很多種方法可以達成?第三,在選擇方法的時候,去選擇一個符合自己理念的方法。

所以好好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然後,去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好好的活出自己。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