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與現實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感覺幾個月前新聞就不斷播報著一例一休,現在不知是有減緩的趨勢呢,還是我再一次遠離了電視新聞而隔絕這些訊息。這次休假去簽約的時候聊起,過年期間我被問到的時候,我說沒有這種東西。「法外之地」,儘管沒到這麼誇張,跨了行業很多知道但無法想象的事情就變成現實。近期旅展開始,問到民宿有沒有被影響,不用回答,卻能反問清境有多少民宿遵守一例一休?我只是耳聞,卻閉口而笑。

聊起砂石車,原來是以趟計費、以重量計費,就不難理解從前為何老聽見新聞說砂石車開太快肇事。知道有這樣的地方,跟實際到了這樣的地方生活,感覺非常不一樣,看童話故事很輕鬆愉快,當成了童話故事的主角,可就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真正成為主角擁有那樣的結局。茶餘飯後很容易,難的是體驗之後如何自處。

跟朋友出去,聊到自己沒有的東西無法給別人。無論是體貼、關心、愛、或勇氣。我一邊翻看書籍,把這句很久以前就聽過的話反復咀嚼,坦承其實我對自己還是不夠好——儘管不像以前那樣完美主義,我對很多事情還是容易緊張,不過在一個不同與以往的世界裡面,於是最近我多了一句口頭禪:「命比較重要。」更多為自己想一些。

關於團隊提出的另一個問題,老闆與員工間的矛盾,我還沒有答案 。就如同勞資衝突,老闆與員工的一些看法做法上,很多事情員工會隱而不說,民宿已經是相當扁平了的組織卻還是如此。問及換做我是老闆的話我要如何處理?我卻只能先問如果自己是老闆的話有沒有氣度接受這些員工對於福利上的要求?——對員工而言也許只是基本。還是也只能冠上「不適任」三個字,不要浪費彼此時間?我想起「共好」一書的最後一項,在實行時員工個別能力差異造成產能無法提升的狀況下,身為主管、管理者、老闆,你會怎麼做?原來這是個如此漫長的問題,儘管書中舉例了一年半載,看書畢竟沒那麼久,知易行難,這理想,卻是我想堅守的原則。少了這層理想的達成,我實在很難稱世人眼中的任何成就為成功。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童話故事與現實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