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筆電在windows 10抓不到耳機的問題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我是ASUS筆電,升級windows 10以後插入耳機,喇叭還是繼續播放,耳機沒聲音。
查詢了一下解決方法:

  1. 在開始功能表輸入【裝置管理員】,打開後找到音效相關的,確認驅動程式都沒問題(可以按右鍵更新驅動程式)
  2. 打開【控制台/硬體和音效/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你的可能是其他的音效管理
  3. 右上角有【進階裝置設定】,改成將所有輸入插孔改為各自獨立的輸入裝置
    win10讓耳機可用的設定值是每個輸入獨立
  4. 測試一下,應該可以正常使用了

附註:其他的可能性

  1. 在開始功能表輸入【音效】,也可以打開【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 】。或找到你的音效管理設定。
  2. 如果沒有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但是有Realtek的音效控制程式,就開啟後把設定的”停用前面板輸入孔”取消勾選。

參考文章:
Headphones not working in Windows 10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18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分享~
    我想請問我從耳機/喇叭-內容看到控制器是realtek,但是控制台並沒有顯示Realtek,只有一個Dolby Home Theater
    也重新下載過Realtek,能否請教您可能的解決方案呢?

  2. 您好,我打開【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及【Realtek】),沒有看到【進階裝置設定】(及【停用前面板輸入孔】),且驅動程式已更新為最新,請問該如何解決呢?謝謝~

    • 所以你的【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沒有【進階裝置設定】 “將所有輸入插孔改為各自獨立的輸入裝置” 的選項嗎?那有什麼其它選項?

    • 您好 我也是一樣情況,只有「音效裝置連接設定」,點了之後只有「裝置插入時,自動彈出對話盒」這個選項並且有打勾,兩天前耳機插入都還會彈出對話框也可以用,現在耳機插入ASUS筆電完全沒反應,連播放裝置都沒顯示有插入的喇叭,耳機插在電腦都還可以,但在這台ASUS筆電 兩天前突然沒反應,請問要怎麼辦?

    • 說真的,我不知道。你可以先把耳機插頭擦一下,或換別的耳機或喇叭,如果可以使用的話應該就是接觸問題(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00&t=3041826),如果還是一樣的話,就按按看喇叭跟聲音的設定裡面有沒有恢復預設值的選項

    • @disqus_z3CE08B1vt:disqus 你的電腦是哪款??
      我遇到跟你一樣的問題我的是X751S
      目前的解決方法是勾選「裝置插入時,自動彈出對話盒」
      然後每次插入再點耳機輸出 超麻煩
      以後不會再買ASUS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