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ini如何單獨用麥克風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昨天收到讀者line來問我問題,
很高興後來光看文章就解決了。
由於是Mac的文章,
讓我想起了一件很久的事情,
就是關於mac mini的麥克風的問題。
Mac Mini的麥克風其實用的是手機麥克風,
也就是耳機和麥克風在一起,
只插一般耳機的話就沒有麥克風了,
因為line in 跟麥克風的孔其實不同,差別在於是否擴大聲音。
line in 預設接受的是比較大聲的mp3之類輸入,人聲相較之下就小多了,因此必須經過放大,
所以網路上有人DIY用擴大器、或買擴大器後使用line in孔,
也有人多佔用一個usb孔接音效卡。
我的解法呢?買個分接頭,把耳機跟麥克風分離得囉!
台幣60,也不貴。
使用mic的同時line in孔是否可以接聲音做混音呢?這就沒試過了。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