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心中的聲音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因為感冒了,所以在上上個禮拜發佈影片後,直接在FB粉絲頁公布暫停發布一次(上週)影片,卻忘記了在部落格跟影片下方標記,每出一次狀況就更多注意到一些缺漏的地方。
這次感冒雖然在休息了一個禮拜後頭腦恢復可以思考的狀態,喉嚨卻依然很痛,所以不太說話。世界突然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因為喉嚨痛所以我變成了啞巴,那麼別人就被迫變成聾子嗎?對於不同的世界狀態,我開始有了不同的思考與觀點。
對於喉嚨痛的這一週,我可以選擇再次不錄影,但我還是在路上開口錄影,可惜手機不爭氣,影片沒有錄製成功,不過因此遇到一位工程大哥送的尢阿漂,這是路上拍攝過程的意外趣味,無論結果成功與否。不過也因為這次拍攝喉嚨真的不舒服,我決定做做看新的嘗試:就是不講話的影片。如果用字幕,那跟我平常附上打字有什麼不同?我自問,覺得太相似。我跑去找了「聽說」這部幾年前的電影,開始感受到電影中的人物那些生動的情緒表情動作,影片如果不使用習以為常的聲音,還能表達什麼?即使看著字幕,當沒有聲音,我們聽見什麼?我覺得我們聽見的是存在於於自己心中的聲音
新的嘗試絕對會有許多可以改進之處,而且要嘛很耗時,要嘛我無法錄太長——因著那些不熟悉帶來的疲倦。我為什麼錄影?我為什麼寫?因為我還可以,因為這是我想要表達的方式,這不是對誰交差了事。
這週為了家務事奔波,但允許自己休息一週後,堅持要做的,依然繼續。這是我心中的聲音,儘管我因為喉嚨痛而閉口不言,還是有很多可以表達的方式。
你聽見自己心中的聲音了嗎?
在下次見面之前,記得常常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去嘗試想做的事,活出你自己,我們下週再見!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