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出與避不開的第二天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最近聽了喜馬拉雅的課在談知識與輸出,所以這次來講講怎麼讓自己輸出?
到現在,輸出對我而言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若不是事實就擺在眼前,我還真是很難相信自己居然連續一年每週日,在上午10點發文,好吧!其實我請了大概三四次病假!邁入了10月,10月我也不打算發影片,也許11月或12月會再重新發開始發影片。畢竟影片對我而言,當初也就只是個工具,幫助我降低輸出難度的工具。

第一個是怎麼輸出:
makepro開會,聊到不要鬧工作室以及一些其他的事,其中一位夥伴說了,有些影片的畫質根本看不下去。老實說,從我錄影到現在,我自認應該沒有畫質可言,不然我幹嘛用文字檔案呢。讓人看影片那根本不是目的啊!如果當初我在意畫質的話,就無法用影片當成我的輸出工具了。 除了偶爾需要姿勢輔助,我認為影片,正確說是聲音,只是腦中思緒轉換成文字的過渡工具。

是的,怎麼讓自己輸出?尤其是我們腦中的編輯,老是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對,讓我們連一個字都無法下筆的時候?只有講話能夠不經大腦,或者超級快速的經過大腦,儘管講起來還是很慢、影片還是很長,目的還是達到了。每次重新看影片把文字寫出來,我都會發現一些,如果我用想的不說出來不寫出來的話,我根本不會發現的東西。偷偷說,我非常沒有耐心,所以在you-tube我可是會使用二倍速或者是更高速播放,聲音或影片就是有這一個附加的好處,不想用眼看,那就用聽的吧!

其實就算我用文字寫也還是可以念稿變成影片,嘛!有點彆扭,當做下一個目標好了,12月以後吧。

說了怎麼輸出,再來說怎麼輸出價值?No No!真是不好意思,這個命題我向來是不擅長的。

所以第二個來說說是誰的價值?
老實說,這一年以來,不管是影片或是文字,獲得最大價值的人,鐵定是我自己了。腦中的思緒一次一次的,輸出之後重新整理,重新,攪拌出新的東西,一次一次的讓我更瞭解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還沒有搞清楚什麼?什麼東西在我的內在衝突或打架?雖然沒有什麼粉絲數,當然因為我沒想打廣告啊!茫茫網海的。但可能會有人看到了之後有了新的想法,有了新的驅動力,比如之前一個朋友看到我錄音,就說他應該也來試一試,不過我就沒關注他最後是否試了。我也希望如果看到這篇文章,或者是我其他的文章的讀者,是的就是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如果你有什麼想法,記得輸出一下,別讓它只是留在你的腦袋裡面船過水無痕一樣的逝去。歡迎交流。

說完了誰的價值,第三來看看輸出後有什麼改變吧!我有一位老師,做影片直播,第三集就加上了片頭畫面,而我就像前面所說的連畫質都沒有進步!不過呢,在國光B站夷為平地之前,當我突然有點感嘆,在路上立即拿起手機就開始錄影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真的變了。以前我就任由這個想法消失,也許拍幾張照片就差不多了,錄影會在意路人的眼光。記得我去年認識一位藝術家的時候,他講起他們臨時起意,就在捷運上錄音錄影,捷運上大家都在看他們,我一方面佩服,一方面打從心裡羡慕他們的從心所向,看來我比那時候更接近這境界一些了。

回到喜馬拉雅的語音微課,其中一個作業問到輸出和應用有什麼不同?整理是輸出,而行為的改變跟思維的改變都可以算是應用。在思維方面,我還是有那麼些不理解,不過套句最近看完的那本勇氣的力量所言,不能跳過「第二天」,所謂的第二天,指的就是那些已經無法回頭、嘗試各種捷徑後終於認知只能用最不想做卻一定得做的苦方法,那段同時也看不到盡頭卻只能走下去的黑暗時光。

老實說,我並不知道自己的第二天還要走多久,我只知道自己早就過了那個可以選擇回頭的點。

書籍推薦:
去TAAZE看 勇氣的力量:勇敢正視情緒,從「跌倒、學習、再試一次」,重新定義自己的故事
去博客來買 勇氣的力量勇氣的力量:勇敢正視情緒,從「跌倒、學習、再試一次」,重新定義自己的故事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