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持續一次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到 YouTube 觀看

既然都是普通人,難免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讓我們感到太忙、太多、太累。於是往往想維持的習慣、想持續的興趣,不知不覺被我們荒廢,其實這樣的荒廢是有機會避免的——只要

  1. 願意在持續時適當減輕自己的負擔—— 持續下去,幾分鐘都好:
    簡單地說,譬如原本要閱讀一小時,就減少成10分鐘、五分鐘甚至三分鐘、一分鐘,所謂萬事起頭難,一分鐘的開頭其實就會讓我們不中斷,起頭以後不知不覺超過一分鐘,說不定也能帶來超過設定目標的小小成就感。是人就總有疲倦時,別太在意時間,重要的是持續。
  2. 不要排擠自己所愛
    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不是光持續那些“必須做”的事情,也要做“想做的事”,很奇怪,當我們被必須做的事情追著跑,常常忘記了要做自己的興趣。我高中時曾經因為對物理有興趣而都先做別的科目,因為我認為只要有興趣,最後一定能補上,回過頭才發現物理嚴重落後,原因就是把興趣不斷往後推遲,最有興趣的科目到頭來卻最糟糕,那種感覺不只是沮喪,更多是空虛與失落,所以千萬不要排擠掉自己所愛。而具體做法是我從異塵行者的電腦玩物部落格看到的——把自己想培養的興趣或喜好安排進行程表,這些是忙碌的生活中支持自己的力量。
  3. 為了自己的理想,不只是不讓別人失望:
    最近入手Money & You 卡片的其中一張剛好有這麼一張,覺得很呼應,拿來當提醒與總結。圖像化成一張卡片,以後看到這張卡片就可以喚起這些相關記憶,於是我就買下來了,總計300張的卡片(我沒有真的去數就是了XD)。離題了,總之,祝你朝理想邁進!
    為了理想

P.S.要入手這些卡片的話,可以用微信掃描底下圖片關注公眾號,或把QRcode照片存到手機發到微信,長按QRcode識別以後點選關注即可。

微信關注口袋魔法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多持續一次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