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創業的其中一種資金管道是眾籌,因緣際會聽了實踐家集團的眾籌講座,然而我對於眾籌的感想不大,講座中提到97%的修正卻讓我感觸良多,在我錄影放到Youtube的時候,有時候會發生一些狀況,譬如覺得這不是我當初要的感覺、內容OK但語氣我不愛、這不像我…,只是無論如何,這都是過程的一部分,以前我會全部壓在硬碟裏面,這些東西永遠不見天日,如同當我面對人,我選擇沉默,以往會彷彿這些都是完美主義者的老鼠屎,最近上了一堂課,區別了完美主義與追求卓越的差別,完美主義來自於羞辱感,背後代表的是怕被批判做得不夠好之類,記得還有別的,但我忘了。但當我理解這些都只是過程,就只是一種練習展現的途徑
這個影片的效果不優,但包含了我的新嘗試,掌鏡的是我當天聽講座在路上認識的長輩,簡單說其實就是不太認識,鼓起勇氣請她幫我錄影。這兩天看到一句話我很喜歡:「能不能讓故事更加精彩一點?」回想起來,這個錄影也讓我的那一天更精彩了一點。就算對方拒絕了,也比我沒問之前更精采了一點點不是嗎?
與你分享這97%的修正,讓我們每天都更精彩一點點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