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理想生活的距離不是金錢?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微信公眾號的一篇文章標題,讓我急急點進去,實際上是說「與理想生活的距離不是金錢而是知識」儘管對我而言,只能說與理想生活的距離不“只”是金錢。不過我瀏覽了文章,覺得其實文章講的更多是生活品味的培養,而少著墨知識變現

的確,有時候,那些用來品味生活的知識,都是調味劑,而我們甚至不把其當做知識,然而本質上卻已經在應用知識。差別在於,為了品味生活而慢慢提升的過程中,我們也許不那麼對“變化”產生壓力,因而能笑看一切

然而,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內容在講一位富豪體驗窮人生活,發覺下層的人每天只能傷腦筋下一餐,或者工時超長、或者金錢不足、很難有多餘心力想著理想生活。到底是不是一個轉念就能有所改變?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

同事提到房仲業朋友有賣出就有錢,兩件就比得上以往工作一年的薪水,但他看到的事實卻是賣不出去。現實是殘酷的,為什麼朋友還堅持?他不懂,我想我懂,我也曾經如此。放下一切想要拼搏一場一次翻身,然而沒有某些必備技能,次次失敗。網路上不少速成課程琳瑯滿目,但適合自己嗎?基礎夠嗎?課程的標題總是令人動心,實際結果卻告訴我們八十二十法則的存在。即使現在,我還是沒離開創業圈,但要明白的是「不全力以赴無法成功,但全力以赴了也不保證會成功」。後來終於懂得:無論是窮忙工作或者暫且放下一切拼搏,其實都正在遠離當下的理想生活。所以去年底我轉了一個從前根本沒做過的工作,跑到清境山上當房務員,主要原因只為了員工福利是免費學騎馬。看是否有勇氣選擇把生活與圓夢並行,實行下去也許會遇到困難,但若是夢想,便願意拿些什麼交換、去經驗所堅持的

與理想生活的距離?我想是“做選擇”的勇氣。

記得常常傾聽你內在的聲音,勇敢去做,即使失敗,活出你自己!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與理想生活的距離不是金錢?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