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主題「組織行銷教我的事」(1)銷售員與感覺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組織行銷」似乎太文言文了一點,講白了就是直銷、傳銷、甚至多層次傳銷。但這些名詞在某些方面……其實都不重要!做生意就是要賣出才會賺錢啊,公司法可是有規定要獲利的呢!那麼,如果以上都不重要,那什麼才重要?假設是獲利吧!在這篇文章只想提短短的兩點。提錢之前先來說說別的:
你是銷售員嗎?
想像一個情景……今天當你要追求你的男/女朋友的時候,你會不會什麼也不表示就說:跟我交往、或與我結婚吧?一般來說都不會,對吧?我們會開始對對方好、開始展現自己很棒的一面,讓對方選擇自己,對嗎?這時候你是不是在推銷自己呢?
假設結婚叫做成交,是不是很多人結婚以後覺得一切跟結婚前講的不同呢?是不是就跟售後服務沒做好一樣像是詐騙?
同樣道理,面試、或請他人幫忙做些事情都是一樣的。希望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看法、感受,其實也都是無形的銷售,但有些人就是讓我們樂意買單,有些人卻讓我們覺得被強迫推銷。我們自己也可能給他人帶來好的或不好的感受。所以,你覺得自己是不是推銷員呢?

銷售是感覺的傳遞
用以上例子來說,是不是感覺對了,我們自然就喜歡和某些人在一起?自然就接受了某些觀念?自然就買了一些東西?
可能很多人有直銷就是拉人的印象吧!但其實我被強迫推銷的印象反而是一間電腦補習班。第一次被邀請到直銷的場子,在發現我沒有打算簽單以後,他們很開明的讓我離開,完全沒有電腦補習班的死纏爛打。那麼,拉人真的是直銷的專利嗎?
我也遇過工作人員超有耐心,解答我許多對課程的疑惑、幫我分析出路、適合的課程。
我對一些很棒的銷售人員非常尊敬,他們耐心挖掘客戶的需求、為他們畫出願景、幫助客戶們達成願望。
他們讓客戶感受到尊重、肯定、有價值,到了最後其實是客戶自己決定銷售給自己、令人信任。也有人超開心的分享,不知不覺我們就感染了這份熱情。 這是人性的專業。客戶信任你嗎? 你傳遞了什麼感覺呢?感覺對了,銷售就成了。銷售,是感覺的傳遞。

 

下一篇:踩了會爆炸的3個組織行銷倫理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