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主題「組織行銷教我的事」(3)無欲則剛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無欲則剛,好像是老生常談,然而一旦自己經歷過一次,那體驗真的是無比深刻…別說是組織行銷,一般銷售也是一樣的道理。這是一個我進入組織行銷後發生的事情,也是如今最令我深刻的幾件事情之一。

我不清楚你對直銷、傳銷、甚至只是普通的銷售有何感受,但當我真正意識到自己踏入的是一個直銷產業以後,不免心理面開始有些疙瘩,即使是銷售員、業務,還是可能對直銷、傳銷有拉人的不良印象,因此,腦筋就會動到反推薦上,不過我自己,通常還是當作聊天大大方方提起,不會想到要去成交因為當時的我在沒有上線帶、沒有團隊指導的情況下,都是當作學習。

儘管如此,有一次和其中一位聊天,聊到制度、聊到如何帶組織,我很想學習到底其他公司都是怎麼帶人的,甚至我們也說好了見面,他可以幫我、跟我解釋,聊天之中發現對方竟然也慢慢地產生了興趣,我逐漸意識到似乎有機會成交?當有了這樣的意識,話題也會有意無意的轉換方向,一般聊天之中如果刻意轉換話題都會有不自然的感覺,更何況是菜鳥牽涉銷售?意識就會開始選擇性忽略對方講的話,因為此時心裡想的只有自己與成交、同時也失去了傾聽與尊重。

有時候,我們能接納對方多少,其實取決於自己能放下多少,放下越快,越不會執著,言談應對才會收放自如,無欲則剛,當沒有意圖,便是連放下都省了,不過真的沒有意圖嗎?如果要有意圖,那這個意圖應該是”把對方放在心上“,而非自己的私慾。至於如果濫用我們這樣好心腸的人,也要擁有足夠的智慧去拒絕、遠離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