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主題「完成一件事的四個要素」(3)同儕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今天來分享達成目標需要同才儕夥伴的4個主要原因:

1.分享共同目標
想想看,如果今天你很高興的完成了一件事後跟朋友分享,朋友卻興趣缺缺的對你說:啊,這有什麼啊!?這種時候你會不會感覺被澆了一桶冷水呢?所以夥伴們第一個要和你可以共同分享一個同樣的目標。

2.彼此鼓舞
由於目標相同,第二個也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夥伴們可以鼓舞你,甚至他可以讓你更感動,因為對方也許也有很多想法可以跟你分享,不僅是感動,甚至可能也因此激發你更大的夢想,讓你開始有動力去動作。

3.持續的動力
第三個就是洩氣的時候可以讓你找回動力,我們都是人難免會有些情緒上的波動,我們會有不想動的時候,但是有時候,抬起頭,看看身邊的這些朋友夥伴!哎,他們都還在努力呀,都還在奮鬥行動,所以是不是其實我也可以打起精神來繼續走下去?看看他們,就可以找回自己的動力繼續走下去,而不是因為感到孤單就放棄了。

4. 回歸初衷
第四個是回歸初衷,如果你有做到第一項就是和他們分享目標夢想的話,那麼他們會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樣子!只要你在有熱情的時候持續的分享,如果有一天你洩氣了或者有一天當你迷失自己的時候,跟他們聊一聊,你可以找回最初的自己,包括一開始的想法信念,而這些信念到了最後,會是真正可以支撐著我們、讓我們繼續走下去的東西,有時候有些路走起來很漫長,當我們一步又一步的時候,我們會開始覺得我們只是在踏出眼前這一步,我們忘了目標,我們會迷惘眼前踏出的這一步到底是為了什麼?所以記得分享目標,讓他們知道你、認識你、激勵你、鼓舞你、激發你的夢想、幫助你洩氣時找回你的動力,還有讓他們可以提醒你找回自己的初衷,這些非常非常重要。

這些是我們需要有志同道合的同儕夥伴在的四大原因,無論完成一件事,或是走在人生道路上,你遇到這些夥伴了嗎?如果還沒,別放棄,繼續走下去!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