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主題「完成一件事的四個要素」(4)期限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今天來談談完成一件事情的最後一個要素也就是期限,那為什麼要有期限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在於如果沒有一些的話會有一種沒完沒了的感覺,因此大部分的人就會突然覺得沒有力,永遠不知道這件事情什麼時候會做完的不確定性令人沒勁!

不見得是3分鐘熱度,但是人總是會疲乏的,如果我們去爬一座山,出發之前我們總是看得到盡頭看得到山頂,但是如果叫你走一段路,一段永遠都看不到尾端,看不到地平線的盡頭在哪裏的路,你想想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是不是覺得不想走了?是不是不知道為什麼要走?

所以期限很重要,請給自己一個期限,期限會讓我們比較有動力,就算就算我們真的沒有什麼動力的話,至少我們看得到什麼時候結束,因此我們還會有堅持下去,把它完成的力氣在。我們可以告訴自己只剩一點點了,撐完就過去了,然後把它做完。

需要有期限的下一個原因是:我們會需要一個停下來整頓的時間。如果在沒有期限的情況下我們就會一直做一直做,有時候甚至會做到我們盲目、忘記了停下來整頓,也許需要轉彎了都不知道!有時候我們需要換個方向、有時候也許還有更好的方法,當然這些事情有些會可以在我們在做的過程中轉彎、轉向,可是有時候我們會需要一個段落才能評估,做這件事情的效果,如果一直持續下去的話,會造成我們沒有辦法分段去看這件事情的成效。

另外呢!如果說訂一個很長的期限對你的來講真的很難的話,請把期限定訂短一點,如果一年太長,就半年,半年太長就一季,不管是3個月、一個月甚至一星期,總之要有期限就是了。有時候要看一下你要做的事情、有時候沒有辦法這麼短,所以,分段去建立目標是很重要的,等起步之後再來慢慢把時間延長是沒有問題的。

那麼,完成一件事情的要素系列就到這裏結束,記得哦!目標,環境,夥伴、期限,缺一不可。祝福你要做什麼事情都可以成功。

接下來阿淳我可能也會換一種方式不,不再是一個月一主題,而就只是固定每週的,去分享生活。總是要試著轉轉彎,如果方向錯了再轉回來也不遲啊!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