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人才舞台,從翻譯 Sparkling Theme‏ 的感動說起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想了什麼,第一次貢獻了主題的語系檔案,喜歡這個簡單明快的佈景,難得的想為了 WordPress 這個社群做出一份貢獻,就是現在使用的佈景主題 Sparkling Theme‏,雖然我覺得自己翻譯得並不是那麼好,但「有」總是勝過「沒有」。於是花了一個晚上,就這麼把繁體中文語系檔提交出去了。這也許是很小的地方,卻讓我感覺良好,對我而言其實是一大步——以前的我會覺得做不好,不好意思提交,放棄了原本可以有的貢獻、也放棄幫助那些即使翻譯得不好,但只要有中文就是莫大幫助的人。

在佈景主題的網站表單提交了檔案,順便問了關於我想要卻沒找到的功能問題。一兩天後收到了回信,佈景作者告訴我,已經放在 GitHub 而且很快會經由自動更新傳到每個人手上。除此之外,也把我列在貢獻者列表 https://colorlib.com/wp/contributors/ 。Wow!感覺超棒!

還有一個意料之外的收穫,就是佈景主題原本沒有的 search bar 功能,我問了以後,作者好心的在論壇新開一帖寫好:https://colorlib.com/wp/forums/topic/how-to-create-search-for-sparkling-theme-like-one-on-colorlib-main-website/#post-22296,真的是很感謝作者的用心。

除這件事以外,正好前陣子把壓在我這裡半年一年多的翻譯了與未翻譯的字幕檔交給小華,我肯定在小華手上它們會重見天日,事實上也神速的當天下午就問世了。原本只是想為團隊出力,不料卻石沉大海,後來就想求個名了。既然原本的團隊沒有使用,交給小華可以將這些用在更多更廣幫助更多人的地方,當然原本的團隊有著自己的忙碌,只能說是沒有緣分吧!

這一回我了解的第一件事:只要發揮所長不斷地做、不斷去分享,就會讓人自動找來。就像是我最後把字幕檔案交給小華一樣。

而第二個是讓我對於「給人才舞台」 這件事,有了更深層的體悟。舞台有時候不一定要大,可能只是小小的立足點。舞台也不一定是台前,而是一個適當的位置。感恩小涵的共鳴。是的,舞台不一定充滿價值不菲的裝潢,有時候,最初的舞台,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立足之地,然而那卻是我們起步發光的地方。門當戶對,我想起與董哥龍哥去禮品展。再早,是念鞍說的。

我想起龍族的小說裡面那位魔法師亞夫奈德,他會的魔法很多只是小魔法,但是在前往尋找龍的路途中,一行人總是能為他的魔法找到適合的用武之地,即使是初級魔法也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期許自己是個不忘記身邊小舞台的人,無論是對別人或是自己。因為那是會茁壯的種子,給予他人及自己更多價值。

筆記:

  1. 寥勝於無,抓住能有所付出的機會。
  2. 個人價值值得被彰顯——團隊很重要,但表揚會讓一個人更有動力。
  3. 不要漠視或忽略或遺忘他人的付出、別讓人做白工——尤其如果是自己提出找人幫忙的時候,即使出於某些原因無法列名,至少不要讓其他人的貢獻石沉大海,沒有人知道這會不會讓一個人失去動力。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