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平凡越容易成功?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標題不是一個肯定句,這是一個問句,與其說是一個問句,更不如說是我試著拋出一個,值得思考的議題。

由於生病,從過年到現在時間覺得過得飛快,完成不了什麼大事,也似乎還沒有空分享過年發生的事,今年的過年也許是因為我也變了,以往總是很沉默很悶(堂姐說的),今年好像是第一次跟堂姐聊天。(題外話:從來搞不清楚稱謂……跟國外一樣不是很好嗎?)

她跟我分享了門徒的故事,我知道耶穌有12門徒,但只認識猶大,有點像是普普通通的時候,大家都不會看,做錯事的時候才會注意到他,這又是另外一個話題。堂姐跟我分享的是門徒彼得的故事,由於我對聖經不熟,轉述也許會失真,但大意是說,原本信誓旦旦會跟隨耶穌、捍衛耶穌的彼得,在耶穌被抓的時候卻說「我不認識這個人」,事後彼得才發现原來自己是這樣的軟弱,耶穌卻不是這麼說,耶穌告訴彼得若彼得真的是自己以為的那麼軟弱,耶穌當初也不會挑選彼得的。彼得比自己以為的堅強。

承認過去犯的錯誤是需要勇氣的,多少人逃避過去犯下的錯誤推卸責任?但是唯有承認過去錯誤,才是改變與改良的開始。大部分的人都是平凡人,會犯錯、會懶散,就告訴自己是特別的,以為用意志力,可以克服任何事,到最後換來的只是失敗,意志力就跟熱量一樣是會消耗、用完的,這是我看到的一篇文章所寫。文章也分析為什麼知道卻做不到,這真的只是執行力的問題嗎?或還有其他原因?無論如何,文章提出了解決方法,就是承認自己很一般、很平凡、不是那個特別的人,然後按部就班的去做

大部分的人內心都希望自己是特別的、認為一般大眾問題無法套用到自己身上,從交往從學業從工作各個面向。也想要掌控確定性、我們預期、我們預測,如果我們感覺會失敗,我們就停在原地不動、假裝自己不是因為恐懼害怕;對前方的確定感則讓我們心安。朋友跟我分享了一個英國得獎的小說:深夜小狗的神秘習題。書中的主角喜歡數理,主角喜歡確定有答案的東西,主角的老師卻跟他分享3門習題。
所謂的3門習題就是有三扇門,門的背後,其中一個是大獎,另外兩個是銘謝惠顧。早期臺灣的綜藝節目就有這麼一個項目。當來賓選擇了一扇門以後,主持人會打開一扇銘謝惠顧的門,然後給來賓一次換門機會。當然可以算出換了以後中獎的機率跟不換的時候中獎機率,事實是有人會中獎有人不會,對他們各自來說,那個結果就是百分之百的確定。
的確是這個樣子的,就是我們的內心選擇了,如果不真正行動、動手去打開那扇門,我們是不會知道確定的結果。人生是一樣的,我們要一直催眠自己很特別、站在原地不動,那不會得到任何不一樣的確定結果,所謂確定的結果,永遠都在未來——無論是成功或是失敗,預期之內還是意料之外。如果能承認這些都是未知、如果能承認自己很平凡,只知道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往前走,這樣的平凡和踏實,反而造就了不平凡。或許,這就是成功。

P.S.這次輸入根本沒照著影片了…但是使用同一份大綱去表達同樣的想表達的事

看更多參考文章:
为什么「道理都懂,可执行力差」的现象如此普遍?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