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WV 的那些事 (2) 我的領導人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我的(直接)上線消失了。我成為WV經營裡面的孤兒。

幸或不幸?

上線消失似乎是我加入的幾個月以後,我不知道這件事,只曉得上線都沒在理人、加入時的承諾也都沒兌現。後來我才從更上面曉得,我的(直接)上線留下了許多孤兒在 WV。當然,大部分都早就陣亡了,我不清楚還在想努力奮起的孤兒有多少。我跟隨了領導人。默默許諾我成長以後要協助帶領這些孤兒、默默許諾我絕對不會重蹈(直接)上線的覆轍。這有點難,網路大量進人,一不謹慎的確有累死上線的風險,而上線累死了,底下的人頓失依靠,大部分難逃一死。沒錯,我的直接上線是用網路行銷進人的,實際上我也會用網路進人,只是同時需要網路影片的大量輔導,因為上下線,透過網路某方面變成了一種扁平關係,但這不是今天要說的重點。對於上線消失我不怨他,應該感謝,因為那個時候的我,的確只有他的方式能讓我加入,於是,我進入了一個多采多姿的世界——當然,不全是好事,我想我歷經的,是以前的我即使過了十年也不會經驗到的事情,無論好壞。

對於直接上線跟一些領導人,我會說謝謝、非常感謝,但對於“我的領導人”,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謝與感動完全是另外一個層次,那種在平淡言行之中透出的信念,成為了我在WV中的指引之光。

剛加入WV時, Millie 就已經是領導人了。原本是高階主管,後來當家庭主婦,加入WV的原因是為了讓忙碌的先生不用再被公司綁住。加入WV後連續被60人拒絕。但這些背景資料,都是我後來才補完的。老實說,我對 Millie 最初印象只有一句話「如果他們(下線)加入WV是來玩的,就不要逼他們去賺錢。」很多人打著旗幟說WV賺錢,但是聽到 Millie 這麼說的時候,我深深感受到了一種體貼。對當時的我而言簡直是救贖。在一群衝衝衝的人之間慢慢走,壓力好大。 Millie 本人也非常平易近人,我獨自出遊時在目的地認出她,一起拍照,聊了一下,正好觀賞同一場次的表演。

我遇見Millie 的機會不多,畢竟她是新加坡人,不過在臺灣,有Molly,雖然也不太碰面,卻有即時通訊軟體。

Molly,在我認識她時,她還不是領導人,她跟我是同一位直接上線,幸運地,我在Molly底下,看似變成WV孤兒的我實際上並不孤兒,分享會線上線下都有。日子逐漸過去,某次培訓新認識的夥伴得知我跟Molly是同一人推薦進來的,脫口說了一句「怎麼差這麼多!」的確,簡直望塵莫及,那時候的我有沒有比較心我不知道,但絕對是內心一陣窘。我也覺得自己遜斃了

然而,跟Molly本人相處時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那時候我的自我形象相當糟糕,面對Molly,我甚至有些不好意思開口,不過當我碰到困難,她會伸出援手,當我沮喪,也安慰過我。當我求助,她指引,如果是必須我自己完成才行的事,她絕不會越俎代庖,會堅持我必須自己做。

Molly 說過WV不會停下腳步等任何人。但她也沒有丟下任何人不管。她不會費勁去推推不動的人,會把時間精力留在自己要衝而需要她協助的人身上,但開始想動的人她也會幫忙。另一個我印象深刻的是某次升聘感言裡她曾經提到,WV打碎了她的自傲。

作為外界看來充滿黑暗鬥爭偏見的直銷,有搶線、有撒手不管、有逃避、有謾駡質疑。然而在Molly身上,我看見的是溫和卻堅定有原則,勤奮踏實、體貼、懂得何時需要他人協助、擁有面對自己的勇氣以及突破的氣魄。一次接近過年,我久違的回去上銷售心理學,同樣也拿到了Molly的卡片,儘管是在場的每個人都有,對於有我的份,我依然訝異不已,對於這份心意與自己內心的感動。一個人的本質,我相信不會這麼容易改變。因為Molly,我能選擇相信、去感受,一步一腳印,我認為我可以在WV走到現在,Molly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對我而言,她無疑是一位心靈上的領袖,我前進的路標。

Molly 身為上邊的領導者,我想依然是忙碌的,並且有自己理想中的生活,身為下線的體貼與就算是單純人與人的尊重,也理解有時候回覆會比較晚,不過,還是會有些不安,卻因為這些身教與表率,面對不安,我突然發现自己這次變堅強了,不再是以前那個感到無依靠就裹足不前的自己,而能勇敢踏向下一步。

一次又一次拾起自己想要服務人群的心。同理心。有一個小聲音對我耳語:「在這樣多偏見的直銷世界裡找溫暖與堅強的光是否有些可笑?」我想起動畫加速世界(動畫中是一個對戰遊戲)裡面的一個片段「對那些用手段掠奪別人的人而言加速世界只是工具,但我們知道在這個世界裡面也有真實的情誼。

本系列文章參考:

想加入的話請到 chaneswin.worldventures.biz
台灣朋友會自動跳轉到台灣網站,可以輸入推薦人編號 61162257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關於 WV 的那些事 (2) 我的領導人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