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曾經的網路行銷之路(2)又問我成效?

問成效?我想你應該不會在一個人揪你去爬一座沒爬過的山的時候問對方,你爬到哪裡了?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成效如何?」

以前我也總愛這麼問。然後不確定的未來成為停下腳步的理由⋯雖然我想通【不做動作一定不會有成效】⋯⋯但還是沒有動作。怎麼破?

前幾天我一個精力管理群的班長問我要不要分享,我有點心虛,因為自己正被另外一個挑戰營追著跑,無暇跟上這個相較之下比較鬆散的群,只有先把組員分享的文字稿看完,完整音檔還擱置著,當天牙一咬才決定臨時報名分享——是的我也慢下來了,但我又走了起來。就如同1月份參加的考試元技能挑戰營,被教練注意到漏打卡、說了期待我的打卡分享,我才慢慢又補上進度。

沒錯…你大概發現了,我這個人其實很【欠監督】,可是很奇怪,在挑戰營裡面因為是分享的形式,其實還蠻歡樂的,我想可能是因為彼此總有些相同的目標,所以有些地方能互相理解,因此才能才能在自己停下腳步時推自己一把。「1727年秋天,他和幾個朋友組織了一個交流和切磋知識的團體「共讀社」。由於富蘭克林的積極推動,「共讀社」這個團體活躍了三十年之久。」這是我從網路哪裡抓來的,其實我第一次看到的字句好像不是這個,但也是提及了他組建社群互相交流進步。P.S.班傑明·富蘭克林就是美國百元大鈔上的頭像。

每次參加挑戰營都會發現其實很多人也停下腳步、走走停停。幾個挑戰營之後,我想我已經親身體驗到自己多年前就放在電子郵件簽名檔的那句非洲古諺語:If you want to walk fast, walk alone; if you want to walk far, walk with others. ~Proverb from Burkina Faso「如果你想走得快,你要自己走;如果你想走得遠,你要找個伴。」

所以,問我成效?我很明白自己絕對不是最優秀的那個,也還拿不出什麼成果,但我覺得,先繼續行動起來總是對的——特別是知道前面有人領著方向的時候。

不過今天我看到有人補上卡繆(Albert Camus)的話:
Don’t walk behind me; I may not lead. Don’t walk in front of me; I may not follow. Just walk beside me and be my friend.
「別走我前面,我不願跟隨,別走我後頭,我無意領導。與我同行,做我的朋友!」

在網路行銷或知識變現這條路上,或許你也走走停停,但你還想走得更遠,那麼,來看看這本書、這個挑戰營——

戳以下鏈接與我同行、做我的朋友:
台灣:https://lihi.cc/kwEPY/blog
海外:https://lihi.cc/2IGaR/blog

阿淳的大頭照 阿淳,你的自由生活築夢夥伴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