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變成討厭的那種人?那現在就開始有意識的去做的吧!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同事要離職了,月休4天所以月中離職還有2天的假。另一位同事提醒他不要休最後一天,不然薪水就會只算到前一天。是的,從以往的作風看來的確如此。我嘟唸著以後自己當老闆絕對不要變成這種人,但那位同事常掛在嘴上的「現在都會這麼說,當了老闆就不一樣了」,於是我說了記錄下來,他們說老闆守則,我寫進自己的 Evernote 筆記裡面,加上了老闆守則這個標籤。

其實同事的話並沒有錯,有句話說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當了老闆會想省成本,但作為員工,會知道除了金錢以外還有很多影響情緒的東西,是無形的,但很重要。老闆說工作還要有成就感,但試問底層員工如果太疲勞,連基本生理需求有時候都不能滿足,哪裡來的力氣去想成就感這東西?在此縱然無法顧及,在金錢上多點回饋,儘管雞毛蒜皮,還是能補上那麼一丁點?

我思考了最近外包出去的工作,這外包平台在訂單結束以後有一欄「小費」 ,原本想給15 USD,最後我沒給那麼多小費,只因為我分成兩張單,要分別給小費的時候發現處理費都是1 USD,乾脆只給了一張單的 5 USD。連只是外包而已,都為了節省成本而落入了同樣的陷阱,看來必須有意識的做出改變才行呢!發生了同事聊天事件後,我把10 USD小費補上,我覺得不該為了省1USD,把理想的自己也賠上。讓平台多賺一點也應該。原來很多做法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期待。但只要這個對自己的期待是自己可控制的,也就夠了吧。

補上小費,雖然多花了1usd處理費,但覺得是很有誠意的賣家所應得,也認為自己朝理想的自己邁進了,我可以理解那句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正因如此才要直接換位置去養成大方而願意鼓勵的習慣。正確的說:別等到換了位置才想去換腦袋,每一個當下都是可以有意識開始培養的時刻。小費才給出去,竟然收到了平臺賣家感謝bonus的訊息,謝謝這位賣家,也教我了收到小費後不該忘的感恩心態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不想變成討厭的那種人?那現在就開始有意識的去做的吧!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