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 PC 端 ASUS 電競滑鼠設定:自動走路(簡單版)

只佔用一個滑鼠按鍵的簡易巨集設定方法。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前置設定以及巨集指派請見上一篇文章原神 PC 端 ASUS 電競滑鼠設定:一鍵拾取,這篇只說怎麼設定自動走路的巨集。原理很簡單:用巨集幫忙按 W 就對了。

上一次文章使用【錄製】的方法,這次只有一個 W 鍵,所以我們換個方式,使用【插入】就好。

新建巨集並插入鍵盤按鍵

插入 → 鍵盤按鍵

在這裡只會選擇是要插入鍵盤的按鍵,還是滑鼠的按鍵。選擇按鍵則是按下確定之後的事情。

ARMOURY CRATE 巨集插入動作
ARMOURY CRATE 巨集插入動作指定鍵盤

點選放開的動作,輸入秒數、按下 W 鍵

記得儲存。在這一步驟,秒數長一點,按一次才能夠走久一點的路,但中途沒有辦法停止,如果需要停下來的話,秒數太長反而會造成麻煩。我設定5秒,覺得太短再自己增加吧。

ARMOURY CRATE 巨集鍵盤動作修改

修改齒輪設定(非必要)

這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

  1. 【單次】(預設值),最穩定的方式。沒有什麼特殊需求的話,不需要改預設值,角色停止走路的時候再按一下就好,不過一直走走停停,我個人是會覺得有些煩。
  2. 【觸發開關】。原本最簡單、最推薦的方式是改成【觸發開關】,這樣子的話,按一下開始執行巨集,再按一下就結束巨集。但很可惜,似乎僅部分裝置支援,我的滑鼠反正是不支援,所以無法測試,支援列表請看文末附上的超連結。
  3. 【按壓開關】。我實際在原神裡面測試沒有作用,手放開以後,角色也沒有停止走路。不過原本我就不建議使用這個方式,因為要一直壓著,才能讓巨集持續執行,那跟我一直壓著鍵盤的 W 鍵沒有多大區別,只是換成壓滑鼠而已。

結語

關於如何把巨集指定到滑鼠上?請參考上一篇文章原神 PC 端 ASUS 電競滑鼠設定:一鍵拾取

本文的方法適合用於動作比較簡單的時候。【插入】可以跟上一次的【錄製】方式混合使用,在錄製完巨集以後,如果未來想在裡面新增一兩個小動作,不需要整個重來。

如果覺得這個簡易的自動走路設定太不順手的話,下一篇分享我覺得比較順手、也是我實際用了一段時間的方法。缺點是會佔用2個滑鼠按鍵。

參考資料

原神相關文章

裝置購買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