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新手設定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在windows踏入了WIN8的時候
我成為Mac新手
有很多不習慣,因此記錄分享一下
滑鼠捲動方向:請按下左上角的頻果》系統偏好設定》滑鼠》取消勾選捲視方向自然
系統偏好設定也可登入icloud,聯絡人就能跟iPhone同步
行事曆可進入其偏好設定》帳號去加exchange
用來取代我慣用的win+d是
cmd+H縮小目前視窗
alt+cmd+H縮小目前視窗以外視窗
(fn+)cmd+f3顯示桌面
好用的是cmd+shift+3截屏取代 printscreen
cmd+shift+4再點視窗截屏取代 alt+printscreen
cmd+tab取代ALT+TAB
cmd+space快速切換兩個輸入法(中英,相當ctrl+space)
原shift中英切換變成caps lock
shift+alt+b輸入標點
fn+↓選字換頁(alt+space)
文書處理
cmd+↑跳到文章最前(相當於windows的 ctrl+home)
cmd+↓跳到文章最末(相當於windows的 ctrl+end)
cmd+←跳到行首
cmd+→跳到行末
加按shift連續選取
shift+↑往上加選
shift+↓往下加選
shift+←往前加選
shift+→往後加選
shift+alt+←往前加選一個詞
shift+alt+→往後加選一個詞
shift+cmd+↑選到文章最前(相當於windows的 shift+ctrl+home)
shift+cmd+↓選到文章最末(相當於windows的 shift+ctrl+end)
shift+cmd+←選到行首
shift+cmd+→選到行末
瀏覽器
cmd+L到網址列
想當初win7的不適應也是東西找不到,
但畢竟快速鍵一樣,都用快速鍵叫就好了。
現在改用Mac…可就完全不是那麽一回事了…
另外內建的quick time player本身就可以錄影
其他快速鍵在熟悉中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