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富果帳號可以變更交割的銀行帳號嗎?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簡答:可以

詳細來說是這樣的:

變更交割銀行帳號的步驟

說白了這其實就是玉山證券變更交割銀行帳號的步驟,只是可以填寫表單讓富果幫你追蹤後續進度,步驟如下:

  1. 攜帶雙證件至玉山證券分公司辦理臨櫃申請(會需要 3-5 個工作天)
  2. 填寫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臨櫃辦理業務 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5Jyzno9MU9U53D-m-7QBI0xGTjPXaWJOzKA_l-iM4W08Ypw/viewform
  3. 富果這邊會幫忙追蹤申請辦理的後續狀況。

冷知識——不能作為玉山證券交割帳戶的情況

如果是已經綁定其他券商作為交割戶的帳號,就不能再拿來當玉山富果的交割戶啦!

想把全部不同的券商交易資金集中在同一個銀行同一個帳號下管理?

不好意思⋯玉山證券不允許哦⋯

(我確實是很天真地這麼想了…想說集中管理嘛!)

交割戶是啥?

簡單說就是成功買到股票以後,用來扣錢的那個銀行帳號,對玉山富果帳戶而言,就是你原有的玉山銀行帳號,可以參考:什麼是證券交割帳戶? – Fugle 富果客服中心

玉山富果帳戶跟玉山證券啥關係

其實就想象成電視機跟第四台的關係(?)只是這台電視機限定你總共只能看一台——電視機是你的富果帳戶,玉山證券就是唯一可以看的那個第四台,看電視需要有電視機、以及申請第四台,缺一不可,就像你需要一個富果帳戶、還需要一個玉山證券帳戶,缺一不可。如果你用銀行帳戶自動扣繳第四台費用,那就還需要一個銀行帳號。

就算不懂裡面的關聯,只要你有玉山銀行帳號。

因為網站引導指示蠻清晰的,跟著做就能把富果帳號跟玉山證券一起開戶完畢了

(好吧其實如果親自去券商的話也只要簽名就完畢了…但是那就沒有跟富果整合了呀!)在網路開戶途中,我根本沒搞明白自己開了啥戶頭好咩….?連設定的密碼都不記得設定給哪一個了,所以下面這些關係,都是我開完戶之後才去釐清的。

其實說是玉山證券富果帳戶,裡面卻包括了3個帳戶…(或者可以說到4個甚至5個帳號了)

  1. 玉山銀行帳號:(原本就有的)台幣帳號=1個帳帳,或者台幣+外幣=2個帳號
  2. 富果APP帳號:(要申請)單純可以用來看股市情形,裡面的交易功能在沒辦理證券帳戶之前是不能用的
  3. 玉山證券帳號:(申請富果之後過程會帶你申請)用來買賣股票的證券戶
  4. 集保e存摺APP帳號:(要是原本就有,便無須另外申請新的)這是你的股票手機版電子證券存摺,可以跨券商,譬如我還有元大證券帳戶,去元大申請電子存摺後就可以一起在APP裡面看到。

怪不得老手說的:「去開個戶就好啊!」會讓一般小白迷迷糊糊了…

寫在後面的小記錄:

其實呢我這個人非常討厭跑銀行,更何況是還要走進去一個不熟悉的證券商開戶,原因無他,我就是不喜歡跟人往來⋯

然而網路的興起打破這個邊界、上網註冊一個帳號相較之下是比較容易的一件事情

距離我上一次開證券帳戶已經過了15年了吧!當年的寶來早就併入元大證券,那時候還是糊裡糊塗被我媽抓去的⋯

曾經打電話試著交易了一次,但是因為價格沒有到達所以沒有交易成功。一次嘗試失敗之後我就再也沒有碰過了⋯畢竟一個完全不熟悉的東西。

這一次申辦的玉山富果帳戶真的相當直覺好用,如果你什麼都不懂,我推薦從買 ETF 零股開始,首先讓自己「習慣交易這件事」,真的!我因為多年前的一次失敗、加上興趣缺缺,之後再也沒嘗試過,即使中間有學習,但由於沒有交易習慣,真的就跟白學一樣,除了基礎觀念以外,通通忘光。現在個人只買0050,因為單純。

如果你想開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只要先有一個普通的玉山銀行帳號就好,準備好雙證件,就可以按下這裡開始了,透過推薦的話新戶還能得到108富果幣,可以兌換現金、未來也能折抵手續費(買零股手續費最低12元,收20,之後再退) 一個讓人專注成長的證券帳戶 – 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點這裡去開戶:玉山證券富果帳戶 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的話,開戶可以輸入我的推薦碼 f-9fa2fc0 感謝你的鼓勵 🙂

Photo by Museums Victoria on Unsplash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