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WV 的那些事 (4) 成長,優秀到不能被忽視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借用了一本書名當標題,原本上周就想寫這一篇,但是既起不了合適的標題,也無法詮釋出我想表達的東西。正好看了幾篇文章,似乎抓住了什麼。從之前的兩篇系列文章可以看得出來,WV本身的服務,讓我懂得生活、擴大生活圈,卻只能讓我當個WV消費者;在WV經營事業這一塊,讓我留下來的就是身邊的領導者風範,簡而言之,只有自己變得優秀,才會有更多人追隨,並且是不斷的追隨

然而一個人不可能一開始就很優秀,必須透過不斷地學習與實踐,然後修正。我也懂,這篇文章對我而言一直很難寫是有原因的,因為我始終覺得自己還是不夠優秀、成長得太慢,儘管我可以肯定自己在加入WV之後的成長——不管是曾經的大幅成長,或者是後來漸趨平緩、甚至一度跌落谷底,重新爬起來。也許是學習曲線、也許是個性使然,也許還有很多原因,在認知了自己這方面的資質或心中真正的追求之後,我取回了耐心、不再急躁

蕭秋水的知識管理課提過阻礙成長的五個原因,第三點的急躁恰恰就是初期的阻礙。然而在許多人呼喊著商機、爆發、快速的世界裡,如果這原本就不是你個人特質的屬性,要不被拉著走,需要心靈有著某方面的堅強。這樣的人,如果要選擇團隊,要小心這一點。在這一點,可以學習日本人的耐心:只要產生「感覺稍微變厲害了」「雖然不多但感覺有進步」的「自我認知」,那就是成長。(摘自《活用一輩子的筆記術》)。

今天我從WV事業經營的角度切入,卻不說商機獎金制度,而在說自我成長,連帶的是影響是否有追隨者、是否最後能變成團隊。如果你已經是那些大老闆我相信大概也不會看這篇文章,這篇文章的讀者,可能是那些不敢踏出這一步的觀望者、還在搜集資料的研究者,也或許是卡關徘徊的人,我說的不止是WV,也許你經歷的是任何其他事業、或碰到任何瓶頸。快速修正很重要,但優秀不單單是求快,而是掌握自己的步調、持續前進。在WV,我們不一定能成功的百米衝刺,但我們可以一起跑馬拉松,跑馬拉松一開始就胡亂衝刺,就會後繼無力是吧!在我所屬的團隊:肯學習的帶著,不肯學習的擺著。只要肯學習,用自己的步調跟上腳步就是了。

這裡我想摘錄幾篇文章,它們比我詮釋得更好,也就是讓我終於能寫出這篇文章的推手:

深度好文|人生需要經營
( 來自林偉賢實踐家教育集團底下的眾多公眾號之一)

經營事業
經營一份事業,不僅僅是為了賺錢,而是透過這份事業能夠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獨立、完整;看似追求物質財富,實則追求自我成長。

你不斷錯過機會,卻想要財務自由?
(來自曾經登上喜馬拉雅付費排行榜第二名的知識管理專家蕭秋水微信公眾號)

與其談財務自由,不如先說經濟獨立。也提及 【必須放下恐懼和驕傲】。”

今週刊專欄作家許耀仁老師曾經寫過一篇文章,說過如果你選的上線只是為了金錢追求,那麼當他達到了金錢的目標,他就會停止努力。目前一時搜尋不到這篇文。不過還是有另外一篇文章可以告訴你自我成長有多重要:
你該做組織行銷(a.k.a傳銷)嗎?

以上文章都佐證了自我成長的重要,也提及了所需要的心裡要素:放下自己的恐懼和驕傲。追求事業事實上是追求自我成長與價值。裡面也提到了變得優秀的其中一個方式就是,踏入一堆優秀的人的圈子裡,也許還沒有辦法跟他們討論,但卻可以從旁觀察,學習,慢慢地實踐他們的想法思維與做法

這以上的文章分享,是配合我在WV經營裡面的親身體悟,然而體悟這東西實在太難寫,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打發,加入我們團隊以後,無論老手新手,有銷售心理學、初階組織行銷學,這兩堂課,能更加紮實的帶你進入自我成長的殿堂,不過,那也是你加入團隊以後的事情了。本篇的自我成長,其實也是我在上這兩門課的時候學習到的其中一項。

如果你真正想為自己跨出一步,加入我們,我將帶你走過那段歷程。

本系列文章參考:

想加入的話請到 chaneswin.worldventures.biz
台灣朋友請到 chaneswin.world-ventures.tw,推薦人編號 61162257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關於 WV 的那些事 (4) 成長,優秀到不能被忽視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