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WV 的那些事 (5) 出去玩與度假的差別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今早起來看到這麼一張照片,维珍航空CEO理查德·布蘭森跟我們WV公司總裁的合照。第一次看見布蘭森是來自他跟其他公司老闆打賭輸了大方穿女裝的消息,那時候就被這個人吸引了。他的事業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他的樂趣, 是個生活在樂趣中的人

Richard-Branson與WV總裁合照

此外還看見 Google+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我跟著WV出去,在墾丁第一次度假,看來是該順勢寫寫這篇,順便預告我暫停發文到11/13,下次發文基本上是11/20
墾丁海角七號
不同於有些出去玩感觸更多發文更多的公眾號,就算我可能還是會發文,心情上,我想讓自己輕鬆些,更何況我這次是想要埋首看看書,我又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完完全全擱下手邊全部事物了。

所謂的擱下全部事物究竟是怎樣的定義?釋放怎樣的執著?
如同前述,第二張照片是在前年,我第一次的墾丁度假,我不是第一次到墾丁,卻是這輩子第一次度假,這是去年我跟妹一起去澎湖時,她的感歎。

那天我們在澎湖,一次五天四夜的出遊,幸運的是天色陰陰的,前兩天的晚上,累得要命,我妹就跟我說了這話,,說我們這次來澎湖叫做「出去玩」,在墾丁叫做「度假」,更早之前去台東也叫作「出去玩」。差別在哪?在於我們結束以後是累得要命,還是真的放鬆休息了,變得精神抖擻?是的,出去玩不等於度假,差別在於我們結束後的狀態。很久以前,我總是認為出去的時間很短,拼命地把所有別人介紹的、自己想去的景點,塞滿整個假期,累得要命,要說是年輕熱血嗎?現在的眼光看來簡直像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工作狂,把出遊變成趕場,而非真正放鬆去享受。我第一次出去的時候,長我多歲的朋友就這麼說過,他說我塞太滿了。那時候,我焦慮得認為難得出去,不知道有沒有下一次,不過,的確很多地方沒有細細品嘗,沒有深入品味一個地方建立一些個人情感與關係,這段旅程其實很容易遺忘。當然,那段累得要命的台東「出去玩」之旅還是有一些東西留下,就是事前規劃死的腦細胞,一下公車就看下一班時間的景點趕場,跟回來以後累得要命的結論。當然另外還有看見水往上流的驚喜(雖然這個景點我們只停留了10分鐘)跟參加原住民豐年節的特殊體驗(這倒是臨時加入的,只有搭乘本地公車才到得了的地方)。想當然,結束旅行緊接著第二天要上班的時候,完全是累得要命的沒有休息到。所以,許多人出去玩都會提前一天回家睡一天,對吧?

相較之下,在墾丁,我們悠悠哉哉,想多玩幾次就多玩幾次,有些東西,我們放掉,給自己足夠的休息。我們不像旅行社的行程早早起床,如果想要,就慵懶睡到自然醒。射箭、跑到台灣最南端,想要吃的店都踏進去,那次旅行並不完美,但確確實實度假了。轉換了心情,重新整裝蓄勢待發。的確,慢下腳步,墾丁之旅不太完美,但我妹告訴我,我們第一次度假。後來我學會了度假。再也沒有非去不可。You look so relax,是某次泰國住宿聊天時女主人說的。「怪不得」,她這樣說,也許是看過太多出來玩卻急著趕場的客人吧。

於是在我跟妹兩人討論完這些以後,已經過完一半的澎湖五天四夜,玩累了,剩下的時間,我們決定從出去玩模式進入度假模式,放下了那些讓自己疲倦的非去不可執著,慢慢品味澎湖。大太陽這個時候才開始出來,完全就避開澎湖太陽的毒辣,超幸運的,早上早早自然醒,吃到了澎湖早餐街的好吃好料!進入了在地的步調。

感恩我妹的評論:出來玩跟度假不一樣!一個很累很開心、一個很悠閒

嘛…好像跟WV沒什麼關係?是嗎?也不完全,讓我認識了度假,並且變成生活態度之一的,正是WV啊。

你也想好好度假的選擇:

P.S. 我退出 WV 囉~因為發現自己實在太宅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私訊我FB粉專,幫你推薦靠譜領導人!

本系列文章參考: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關於 WV 的那些事 (5) 出去玩與度假的差別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