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轉個彎繼續走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1

久違的坐在KFC,突然間感歎覺得一切都很不真實。我不太記得自己是怎麼在馬來西亞搭車轉車,公車站牌的文字看不懂,只能靠問路,只記得手上寫著目的地的小紙條。似乎是整體公車路線都更名過,所以那一回的Google Map完全不準。在泰國靠著民宿老闆,每每搭乘motor taxi,後來乾脆租摩托車。不記得在紐西蘭怎麼能一個晚上規劃行程一天出去玩。在澳洲的日子,一樣像場夢。不記得自己接觸直銷以後參與了那些課程而成長後跟未接觸前差別多大。不記得當初是如何被心牽引著參加了內觀。連結束還不到一個月的法工日子,都覺得不真實。我現在依然在一個創業團隊,光是這樣的敘述句,都讓自己覺得不可思議。也許是下週就要上山工作,進入了一個轉換期

2

「是太閒了才覺得不真實嗎?」難得沒有為了掩蓋這個念頭而把自己重新丟進忙碌的工作中。傳了訊息跟以往經常出國的朋友聊聊,問問是否也會偶爾有不真實的感覺,他問我具體是些什麼,我羅列了以上。是覺得目標沒完成嗎?我想想似乎真有些這成分,總在目標達成前卻步,原本加快的腳步漸趨平緩,越接近目標越是恐懼與迷惘,覺得不知道那個世界自己能不能適應。其實大家都會,朋友這麼說著告訴我,即使工作了這麼多年,換新工作還是會害怕。我感覺心平穩了不少。同理心的力量。

3

看了蕭秋水老師的文章,標題是“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一邊閱讀,發覺雖然沒特別沒想過喜不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但我並不會想回到從前,這也許意味著我正在往好的方向走,只是超出了自己的曾經以為,才會如此不真實,我恐懼未來,只是依然前行。

4

也許是本來就很宅很自閉,文章在講哪方面的心胸寬闊我忘了,裡面提到是不是沒錢才不出去玩?老實說我迷惑,是說同樣的錢拿去玩跟拿去上課,我幾乎總是選擇後者。似乎花大錢的玩樂也不一定就好玩,難道光是花錢就會有快感?說到花大錢的玩樂,第一個想起的就是以前去SKY DIVING跟高空彈跳,當機會在身邊,我毫不猶豫的去參加這在腦中想了很久的事情。換來什麼?玩的當下看風景、或是刺激那麼一瞬間。其實只是刺激感官,我卻忘不了結束後那襲來的空虛感,如果我追求了那麼久,換來的卻是空虛感,那又算什麼?或許我該專注到那瞬間的美好,在天上,廣闊的天。

5

攀岩,會不真實嗎?好像不會,但對攀過岩的自己還是不敢相信,雖然只是室內攀岩,很久以前,我也覺得很遙遠。其實也像一場夢,但沒那麼不真實,但會不會是因為,攀岩過程中我是全身投入其中(不然爬不上去),雖然很累,但很切實。或許這個不真實感,是因為我一直處於變動之中。不真實難道就等於不踏實?我內心升起這個問號

6

報名了李笑來老師的【和時間做朋友】讀者會網路直播,因為在文章裡面看到以前就看到過的概念:「有些人不是二十年的經驗,而是1年經驗用了二十年,後面19年基本沒再進步了。」我說實在,不知道自己是否處於這樣的狀態,但在過去三年中,我覺得自己的想法跟做法一直在被打翻與重建,甚至曾經持續了很漫長時間“快垮了”的感受,有時候一直在重新摸索,仿佛什麼也沒有累積,若不是後來開始記錄,紀錄我換用了什麼工具、加入了什麼新技巧、有了什麼體驗與領悟,也許我什麼軌跡都看不見。或許我也該紀錄自己捨棄了什麼、什麼舊地方應用了什麼新經驗。不過到底怎樣叫做新經驗,我也迷惑。

7

從澳洲回來的一段時間,HOST曾經告訴我有人說,換到一個新環境多久,回到原來的地方就大約需要同樣長的時間重新適應,但如果我始終都在不同的地方呢?「那些一直在不同國家旅行的旅人到底是怎樣適應的?又或者早就適應了不適應?」我這麼想著,問自己是否適應了不適應?又或者,就跟過去的許多事一樣,其實變成自然的那天就像地平線般不會真正來到面前。於是習慣不習慣都繼續前進就對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2016 轉個彎繼續走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