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WV 的那些事 (1) 終於整理了一份小報告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有些事情是化主動為被動,有些事情化被動為主動,譬如上回提到的瑣事與自己訂閱或加入後的一些 Email 以及群組最後的結果:退訂那些煩心的負荷,是化主動訂閱為被動收信;有些事則是化被動為主動…雖然我通常都只有半主動XD

這次要說的是 WV,Wordventures,WV台灣(環宇全球),是的,我是 WV 會員,這可能不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提到 WV,也可能是(老實說我不太記得了)。這是因為在社團有人問是否有人在 WV 裡面,想了解一些情況考慮是否加入 WV。這次的我化被動為主動,聯絡並且給了 Email 之後收到了三個問題。簡答之後整理成心智圖,突然發現也可以分享一下,順便幫自己延宕已久的 WV 系列做個開端,噢!你不會看到一堆活動分享,那些網路上太多了,大部分來說,加入的很多人只會告訴你很棒(造成很多人期待過高失望也越大);另外一大部分則是負面抨擊(不管是路邊看好戲還是因為加入後的失望退出);越來越多的媒體則是開始報道正面新聞(不過有些東西台灣還沒推出,或是礙於法規還沒有)。但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講的,我只想單純紀錄在 WV,自己經歷了另外一些事,這些屬於我自己的一切。

話說上次提到我在李參老師文章後的回覆,由於從想要提問變成了抒發感想,原本並沒有期望會得到回覆,沒有想到李參老師卻回覆我了。告訴我經常自己搜尋雖然耗時間,但搜尋功力會慢慢進步!

不過這次,要說的是搜尋與直接提問,老實說網路上的資料真的很多,然而無法確認是否為親身經驗,甚至即使是親身經驗,每個人的經驗也不同。這可能是我很少分享 WV 的原因,因為我遇到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披頭問我價格,但老實說我對價格不太在乎,我在乎 WV 對我而言方便、省時、省力——簡單說就是省事;還有我在乎他的服務一直在進步。另外一個常問我的就是一定要舉那個 YOU SHOULD BE HERE 的藍色旗子嗎?不用啊!訂了活動以後付了錢參加就好了,不舉旗子也不會不能參加。其實我自己就很討厭舉那個旗子,我懂旗子的意涵,是一種開心分享,希望別人一起享受,但是我內心深處始終有一個思想:自己想過的生活要自己選擇,人生沒有太多應該。儘管我享受著WV的好處,我也保有自我,太多被名利沖昏頭的人變了樣,如果我也變成那樣,我的心就失去了自由;但若我被別人的閒言閒語逼得明明覺得 WV 很便利卻退出,那也同樣活在他人眼中。離題了,總之,直接提問是個好方法,於是我簡單回答了三個問題。

  1. WV目前在台灣算是合法嗎? WV在台灣合法,但是在台灣推廣方式錯誤就會觸法(譬如我們是招募會員,不是販賣旅遊;譬如台灣沒有旅遊,只有在地生活。詳附件)
  2. 在台灣加入會員的話,是不是只能招募台灣的會員? 可以招募台灣會員與國際會員。(詳附件)
  3. 目前你使用過WV的哪些服務,比一般市面的服務要好?我偏好的是 WV 的方便性以及不斷在改善,以及與裡面的人互動的經驗。包括他們的活動、系統後台、客服、我所在的團隊、非我所在的團隊。(詳附件)

 

以下都只是個人感受:

撇開台灣確實可以折扣的會員悠遊卡不說(我的確是用過的哦!)不用自己特別動腦的行程是我最最青睞的地方!!!阿淳本人是這樣的:雖然能對行程做大概的規劃,看起來好像很OK,但有時候會落入比一點點價錢死掉很多腦細胞、自己安排行程結果趕場趕得要命(我妹是最大受害者XD)、到了才發現當地有很棒的活動我卻沒有規劃到、很開心到了一個推薦點以後卻不知道要幹嘛…找 Local Tour(當地旅遊)或旅行社是個好方法。對於 Local Tour,我到澳洲前辦理的 YH 卡,好像還有另外一張花錢買會員卡都是用越多次折扣越多、省下越多。至於在澳洲幫助我很多的韓國女生說:不需要多花錢,她自己可以規劃。我說了,你可以,我無法。是的我無法,所以我花錢買服務

我無法在價格上取捨,只能以使用體驗來說,如上所述我自己是一個相當不會找活動與規劃活動的人,所以一旦離開WV,很多都采多姿的活動我都不會接觸到,如茶香體驗、農村體驗,藍染文化,甚至之前的薑餅屋、做紅龜糕,我認為這些在地生活並不是真的找不到的東西,但卻並非出遊時候會特別想到的,因為這根本不在我的腦袋聯想範圍,花費在尋找上(可能還找不到)的時間與腦力對我而言很不划算(網路上大家標榜的會員專屬多好呢?因為我自己根本找不到,是要我怎麼比較…?出去玩不是為了放鬆嗎?為什麼要浪費腦力?)正因為加入WV後這些訊息會主動送到手上,生活才更輕鬆的變得精彩,至於10月包場的慕尼黑啤酒節則當然是個特殊一般找不到的。我無法用比較的,因為對我而言這些體驗是獨特的。活動為了保證品質經常有人數限制是其缺點(卻是應該的),因此開的場次越來越多,有時候會有像墾丁遊艇、慕尼黑啤酒節的大型包場,往往大型包場的特殊性也高,我認為補充了這些遺憾

其他呢?

  • 後台多國語系,雖然是翻譯系統,但也是後來才改善的,最初並沒有。
  • 專業的客服(線上[增設語言翻譯]跟電話[增設國家與人手]),客服會先問會員編號與資料,確實可以特別服務顧客。(我覺得對優質服務來說這應該是基本)
  • WV更像是優質的人所聚集的社群,出去與不同國家的人聊天很開心,交流多樣化。(我承認也有討厭鬼,但我碰到的不多,可能是本能上就會閃遠遠)
  • 強大的後台支援:文件都會附在後台,需要都可以找
  • 付費機制優良:月費機制與退出方式自由,因為是月費,所以等同有試用期,台灣30天內(需要交退費申請書),其他國家14天內可退費(寄送 Email就可以)。
  • (目前台灣沒有旅遊所以暫時沒有此項目)買貴退差價:有一次買機票真的有退到。(不過差價低於5美元不退,應該是手續費划不來吧…WV畢竟是盈利公司)
  • (這也是以前的事情的)早先培訓時候有配套的夢幻之旅,一開始他們的車調度不是很好而且死板,但是改善非常快速,WV旅遊結束後會收到問卷,調查滿意度,對於不良的廠商也會汰換。從前出去旅遊,會員只能兩人成行,但後來有會員反映,就變成了可以單人出去,補訂房差價。我特別偏好的線上旅遊咨詢服務現在沒有了,不過20人以上的團都會有旅遊管家,據團裡面一位坐輪椅的夥伴說,管家對於她的關照也相當週到。另外夢幻之旅並非全都是豪華團。
  • WV有公益基金會,部分會費用來做公益了,而且是與當地合作滿足當地需求(可能不算市面上服務,但是我喜歡,哈)

以上單純個人感受,任何有誤的地方以公司為準,不過我覺得個人感受應該沒什麼好公司為準的…

WV(台灣)是賣什麼?賣會員。

舉例來說,健身房要交入會費+年費成為會員,然後可以使用器材,但可能有些特殊課程需要另外付費,非會員不能買這些課程。

WV要交入會費+月費成為會員,然後可以使用會員悠遊卡到優選廠商的店消費打折,但參加在地生活活動要另外付費,非會員無法參加(有些可以帶一位親友報名)。

以上說的是消費者,那除了消費者呢?還有經營者(可選,你不一定要經營)。

WV為什麼會被罵?

  • 因為他是直銷(我想是的,可是話說我很喜歡買產地直銷的農產品…)?
  • 因為會員不當拉人(我想這當然很令人討厭)
  • 因為他賺不到錢(額,我不建議不使用服務的人當經營者…,如果不當消費者,的確可能虧錢哦!)

好吧!所以,如果你加入了 WV並使用了他的服務的話,會感到身心自由嗎?(我不說財務自由,這個沒有任何人能保證)

需要更多資訊,可以留下 email 索取附件。

附件無法滿足你的話可以直接寄信問我,Email: chaneswin[at]chaneswin.idv.tw

本系列文章參考:

想加入的話請到 chaneswin.worldventures.biz
台灣朋友會自動跳轉到台灣網站chaneswin.wworld-ventures.tw,可以輸入推薦人編號 61162257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