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在不上不下的矛盾之間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來到澳洲我真正在學習的其實是與自己獨處,跟許多人的相處中,學講話、學分享,學習把心中的想法說出來。
我來到這裏,不僅學的是與自己相處、自己對話。還有怎麽樣把話說出來。跟別人相處、以及不造成誤會。
很奇妙,為何這些進退應對以前不會?
我講話還是比較慢,想事情還是比較慢,做事還是比較慢,但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去找。更加快速的方法。去補足我不行的部分。
我不喜歡電腦,但是我喜歡程式,喜歡程式完成的那一瞬間、喜歡程式可以幫我完成很多枯燥乏味、重複又耗時的動作。而我知道如果我很聰明,很厲害,很會寫程式的話,現在的我可能就是一個累得要命累到爆肝、然後賺的錢又不夠糊口的號稱頂尖工程師,因為個性就是老老實實、埋頭苦幹的類型!我不會知道,原來還有其他別種的生活方式。
大部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想太多,擔心太多,其實去試就好、不用怕錯。但是我,老是猶豫不決,擔心錯誤,這個是生活環境使然。從小做錯事就挨罵挨打、最後裹足不前。後來又發現自己與社會主流價值觀不一樣。原來是很容易被排擠的一群。
不過,幸運的是現在變了。我遇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視野、看見不同的事物,進入不同的世界。
如果只是庸庸碌碌。只知道努力工作不知道怎麽休息、沒有時間想想自己的事、閒下來就很緊張,那麼,一切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謹獻給想自我突破又搖擺不定、
有同樣煩惱的各位,
歡迎交流分享心路歷程!
我也會不定時分享自己的心得!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