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主題「組織行銷教我的事」(2)踩了會爆炸的3個組織行銷倫理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正如同經常聽到的,組織是要經由複製才能壯大,但是很明顯的,人的變數很大,今天暫且不提每個人對於人的應對能力如何,更想分享一下組織文化。
我想我是幸運的,組織文化是肯定、讚美、感恩、尊重。聊組織文化雖然感覺有點嚴肅。但我還是要說,如果組織沒有這種文化,真的會垮掉得很快。因為大家都在學,有樣學樣的學,所以來聊聊幾個超大誤區吧!踩到這幾個地雷的話幾乎可以肯定會垮。還沒垮的要小心自己可能只是曇花一現。

1.要上線請客
有些下線會凹上線請客,說上線賺得多。結果呢?第一種可能是上線賺的請客都請光了,變成白做工,於是離開組織,上線一離開,就沒了靠山,最後自己沒人借力,就也垮了。第二種是下線在下下線的面前這麼做,於是下下線有樣學樣,不巧這下線很強,有了千千萬萬的下下線,這下子請客甚至變成了負債,怎麼吃得消呢?結論:要會算~記得請上線,你只請一個上線,以後卻有千千萬萬個下線請你。

2.抱怨上線
同上,你怎麼罵上線的,以後下線就會怎麼罵你。結論:記得感恩!

3.愛罵下線
你也許覺得要很嚴厲才能培養出抗壓性,但有時候卻少了尊重、或帶給下線挫折感、人心疏離,而且可能會帶給下線一種「上線都是為了自己利益」的感覺,不可不慎。結論:請多給予下線們讚美與鼓勵,讓他們覺得受到尊重,會更得人心。

以上誤區,如果全部都有好好避免,雖然不能保證就會成功,但如果辦不到,保證會垮!

如果不經營組織行銷,可以把上線下線套用到上司、下屬。或者套用到家長、小孩。也會受益匪淺,至少,我因此受益良多。

 

上一篇:銷售員與感覺

附贈教學:
從網路尋找經營者的3個步驟
9/18晚上8點前,台灣區限時贈禮:系統化進人線上研討會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