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ugh for today

Spread the love

【聲明】本站任何文章都可能有聯盟行銷連結,當你透過文章內的連結購買產品,我可能獲得分潤,這不會增加你任何成本,並且我分享的都是自己實際使用過的資訊,更多細節請點這裡。 Disclosure: Any post on this site may contain affiliate links, meaning I get commission if you decide to make a purchase through my links, at no cost to you.


上次的影片錄完上傳覺得太久了,趁著連假也想休息,給自己訂了一個3分鐘的目標,從中整理幾項想法心得
到 YouTube 觀看
1.訂定目標是為了起步依循
有時候刻意縮小目標減少負擔能使我們容易起步、不會因此被龐大的任務嚇傻反而拖延。在
一週工作4小時一書裡面曾經提及開始行動的步驟,其中一項是把每個步驟縮小到5分鐘就搞定,下一個行動就是5分鐘完成任務。

2.超過時間也是生活
與減少負擔的觀點相對的,卻是有人因為這有所限制的目標而焦慮,至少我自己以前就是這樣,這時候是需要有一個認知的:老實說,不管怎麼訂定目標都是理想狀況。現實中會有意外狀況,也可能我們會因為對任務認識不足而不安,因此為了消解不安,花時間繞路學習。這些都是正常的,別為了超時而緊張,至少完成了!

3.並非多就是好,會撐壞肚子的
生活是微小的累積,用每一個現在去堆砌成未來。以往的我要不就很容易拖磨,要不就是太過追求效率,面對不同事情,做出的抉擇總在兩個極端,而現在,面對會拖延的自己,養成一些固定的習慣,就像是這每週一篇的影片+文章,定時整理腦中的東西,或成熟、或不完善。另一方面,面對總想快速提升時間使用密度的自己,一直記得有一天澳洲的 Host 夫妻正在鋪後院的新地磚,休息時,他們說了“enough for today ”,剩下的明天再繼續。比起今日事今日畢,有另外一種哲學,“今天過了,今天沒有做出些什麼,但是還有明天,明天可以做今天做不到的事”(摘自傭兵手記)。

生活哲學,體現在行住坐臥間。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 文章均為阿淳(chaneswin)原創,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原文連結,禁止商業使用。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交流!
原文連結:Enough for to day

分享文章
Chaneswin
Chaneswin

【阿淳】漂流過網路行銷、組織行銷、被創業的光環迷惑過,體驗那些未曾想像的驚奇之後,最終的自由卻是擁有澄澈的雙眼、返璞歸真的看世界,我的冒險不在鎂光燈的絢麗舞台,而在迷宮中。把心路歷程化為故事、把工具筆記在雲端。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裡,慢慢來。
【阿淳的自由生活工具箱】前身小查的白日夢。從腦中的虛幻到真實世界,這裡記錄著一路上不同階段的想法、課程、工具、實踐、挫折,從此放下權威迷思。如果翻出你需要的工具,歡迎隨喜自取、提問討論 :)

文章: 31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